舒文阁

撒娇派:契诃夫

众所周知,在冷峻严肃的俄罗斯文坛有个非常特别的派系:撒娇派。

代表人物:小甜饼契诃夫。

他写给女友丽卡的信是这样的:

「小甜瓜,到了冬天,我会给您寄去果子酱和风干的樱桃。」

「你把我迷得神魂颠倒了。你现在即便 说,二加二等于五,我也会相信你是对的。」

后来写给妻子奥尔加的信:

「我的小宝贝艺术家,我伟大的艺术家,我温柔的克丽佩尔,我的小狗狗,我天真纯洁的姑娘,我的小马驹,我的小甜心,我金子般的女人,我的光明,我的小姑娘。」

署名是:你的安东,你的科学院院士安东,你的圣僧安东,你的丈夫A,你的小黑皮,你的小傻瓜。

这还只是一点点,其他的情话不完全记录还有:

「我每天都想去找您,可是我好虚弱呀,像一艘破破烂烂的小船,海浪就是不把我带到该去的地方。」

「天气不错花园很好玫瑰都开了你来做客呀。下雨了好冷呀你都不来看我我咳嗽好不了啦。」

「任何坏蛋都不能将我们拆开!」

「能不能把你两脚朝天倒过来,接着把你抖上一抖,然后再拥抱你,咬咬你的小耳朵?

能不能,亲爱的?你写信回答,不然我要叫你坏蛋了。」

长得好看,又会调情,太会了,实在扛不住。

虽然爱哭穷也是真的,

评论(4)

热度(1451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